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統促黨言行激烈 維安「就在身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蘋果日報報導「老翁領紅包嗆小英下台,才知排隊民眾皆特勤」。總統府18日說,老翁的真實身分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言行極端,維安人員近身跟隨,確保總統與民眾安全。

蘋果日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年初一起展開春節祈福之旅,全國走透透參拜廟宇、發紅包,台南一名鍾姓老翁16日混在排隊人龍中,藉著領紅包的機會近身嗆總統下台,話一出口,就被前後排隊民眾團團包圍迅速架離,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質疑,這幾天來的熱潮是否都是維安人員混充在內營造的假像。

總統府18日晚間說,這是一則未經查證,不實的報導。事實上,報導中這位「鍾姓老翁」,真實身分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長期以來言行激烈極端,在各種維安警備場合,為了避免維安對象與國民受到危害,都會被投以高度注意。

總統府指出,民眾16日在台南首廟天壇領取總統福袋期間,這名統促黨份子混入群眾,現場安全人員基於職責與勤務需要,採取近身跟隨,應即時排除可能維安風險,確保總統與現場國民的安全無虞,這是相關勤務辦理的標準程序,影片中呈現的,就是軍警執行跟隨這名統促黨成員的畫面。

府方強調,報導卻在未經查證下引用所謂「中華武裝民政府」統派極端人士的說法,炮製此為特勤人員排隊領紅包,消費熱情的鄉親與軍警人員,甚至以相關成員網頁留言稱為「網友」言論,誤導輿論,這樣的新聞處理不僅與專業相去甚遠,對辛勤維安的軍警人員,更是不公平的無端指控。

總統府說,為避免錯假訊息淆誤輿論,蘋果日報應該即刻更正這項不正確的報導,並向軍警維安人員表達歉意。2018/02/18

蔡春節參拜頻遭嗆 維安不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從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三走訪18間廟宇,進行祈福拜年行程,蔡總統18日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3天來負責維安的軍警人員辛勤付出,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說,蔡總統自農曆正月初一到初三,前後走訪17個縣市、18間廟宇,蔡總統將在傍晚結束春節期間的祈福拜年行程。

發言人指出,新春期間,為了向各地國人民眾拜年,也藉著走訪地方信仰中心為國人祈福,從大年初一到初三,總統前後走訪17個縣市,期間因為有每一位負責維安任務的軍警勤務人員不辭辛苦,全力付出,讓3天的行程順利圓滿,總統與所有鄉親溫暖互動。

發言人說,在行程圓滿結束之前,總統特別指示轉達她誠摯的感謝之意,謝謝每一位勤務人員的高度專業與無私付出,她也祝福勤務團隊所有成員新年快樂,未來一年平安順利。

對於過去3天,前後有包括反年改在內的幾位民眾前往現場陳抗,發言人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國民有不同意見是常態,儘管幾位民眾分別為溫暖歡樂的總統與國民互動現場帶來了一些緊張,也給維安人員增加了勤務壓力,但還是希望所有鄉親多給予這些持不同意見的朋友包容,也祝福他們喜樂平安。2018/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