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只顧陳抗不顧安全 立院氣氛肅殺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表示,一早就接獲有到立法院抗議的民眾從牆上跌落的消息,已請台大醫院全力搶救,希望陳情抗議充分表達訴求以外,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27日開議,反年改團體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不適。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前,受訪時說,早上第一時間就接獲有抗爭民眾從牆上跌下來的消息,已請台大醫院全力搶救。他指出,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希望每一次的陳情抗議,帶隊者應該把民眾安全的帶回家,這是最基本要求。

賴清德表示,陳情抗議除了充分表達訴求以外,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媒體追問軍人年改的樓地板會再調低嗎?賴清德強調,會進一步討論。2018/2/27

反年改團體衝立院 退役軍官摔成重傷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27日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不適。

立法院新會期2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反年改人士闖進立法院,站在議場門前,將會排除,讓賴清德順利上台報告施政方針。

反年金改革團體在上午6時許,搭乘遊覽車抵達立法院聚集,抗議立法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相關修正案,抗議人士推倒青島東路的鐵門,衝進立法院圍牆內,站在議場門前抗議。

抗議期間,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攀爬建物圍牆時,疑因不慎滑落跌到地面受傷,現場OCH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於上午7時19分送抵台大醫院急救,約8時30分左右已恢復心跳。另外,吳斯懷在抗議期間也因人群推擠,一度不適暈倒。

警方約於8時許,已將立法院內抗議民眾都帶離開院區。2018/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