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退伍軍人陳抗受傷 府嚴重關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立法院周邊27日發生反年金改革陳抗衝突事件,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非常關切,也對民眾在衝突中受傷感到遺憾,總統並請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前往探視,也請國防部協助。

由於27日立院開議,部會首長都在立院備詢,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集了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關心相關的情勢發展。

總統說,軍人是國家安全的基石。有關軍人年金的永續改革,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保障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

總統指出,軍人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制度能夠永續發展,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適度的提高樓地板,希望提供最有利方案。國軍袍澤所關心的議題,也都有納入討論,政府的態度就是會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政府的態度過去是如此,未來也會一樣。

對於立院周邊陳抗衝突有民眾受傷的情形,總統表達遺憾,總統希望年金改革討論,各界應理性,充分溝通,避免對立,造成社會不安。2018/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