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改 事前有跟退伍軍人溝通過嗎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7日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政府應遵守承諾,軍人年改法案應與退伍軍人代表溝通協調後再審議、年改會是否合法要提釋憲,以及公教警消年改暫緩上路。

反年改團體上午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一度因推擠不適。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原定3月1日行政院會要通過軍人年改方案,經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確定不排入當天議程,稍微延後、沒有時間表。

吳斯懷中午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只是希望政府尊重承諾,跟他們溝通軍人年改方案,獲得共識後,再送草案版本。吳斯懷說,去年5月10日、11日,負責年改的政委林萬億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約八百壯士代表五個人,到行政院溝通協調,且第二天公開發布新聞稿說,將來軍人退撫制度的改革版本,送出國防部之前,會跟退伍軍人代表溝通協調,到現在為止,卻毫無音訊。

吳斯懷強調,他們的訴求有三點,第一是希望立法院停止審議軍人年改版本,先跟他們溝通,取得共識再來談;第二,公教警消年改雖然去年已通過法案,但呼籲政府一起暫緩施行,大家有共識之後,再統一實施;第三,八百壯士認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是黑機關,違憲違法,應先釋憲,再溝通,再來討論什麼時候統一施行。他說,今天合法陳情請願,發生重大傷亡意外,所有後果都應該由政府承擔。2018/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