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際資料開放日 府辦總統盃競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3日是國際開放資料日,政府提高層級舉辦「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無任所大使陳正然表示,總統蔡英文重視社會創新議題,期望在部會首長的位階就想到優先政府資料運用。

國際間將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訂為「Open Data Day國際開放資料日」,這一天,世界上許多地方、許多國家政府都會響應開放資料。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在「Open Data Day」這天,為展現政府對開放資料與資料運用創新的重視,支持Open Data的行動,政府提高層級,舉辦「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期待透過政府首長、公務人員及公民共同參與投案實作及落實。

林鶴明指出,透過政府已公開資料,或是依法可開放但尚未開放的資料,鼓勵整合民間自有資料,提出促進社會共好的資料運用案例。


身為這次活動籌備委員的無任所大使、中華電信獨立董事陳正然說,這次黑客松比賽提高層級,顯示總統的重視,期望在部會首長的位階就想到優先政府資料運用的,突破以往部會首長只是監督、審核外界提出的需求。

陳正然強調,這次黑客松活動從3月5日起,鼓勵跨單位、跨領域聯合提案,提案的參與者不設限單位等級與個人職級。競賽議題包括防災及公衛醫療、青年發展就業、社會安全網與高齡化、環境及能源、交通與觀光,因此,期望競賽能促成跨部會或跨資料的結合。

對於評選標準,陳正然解釋,會針對創新性、社會影響力、可行性,初選將選入20隊,經過複審再選10隊,後最後決審入選5隊,總統也會親自聽取決審入選的5隊報告。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協辦,3月5日中午至23日提案報名,31日公告初選入選提案,經過複選實作,遴選出5隊首屆優勝團隊,6月2日舉辦決選暨頒獎典禮。2018/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