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指責蔡走歪了 蘇煥智退黨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3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發表「台灣不能再等待」聲明,宣布退黨並參與今年台北市長選舉。

蘇煥智說,台北人才薈萃、資源豐沛,是創意無限的地方及台灣國際化窗口,更是帶動台灣發展的火車頭。台北經濟、科技、文化與藝術搞活了,其他地方就會跟著動起來;台北少子化問題解決了,其他地方少子化問題也會得到解決,參選就是為加速搶救少子化。

蘇煥智指出,將走遍台北市每個地方,傾聽大家心聲,跟大家一起尋找城市生命力,共同編織台北夢想。

蘇煥智表示,如果當選,權力及資源更下放到區、里、社區,推動區地方自治,讓大家共同為城市作出貢獻。

蘇煥智強調,西元1974年他從台南鄉下到台北念書,接受民主啟蒙,完成學業,考上律師,在台北結婚、工作、追逐台灣民主夢想。擔任立法委員9年大部分時間在台北,離開台南縣長職務後又回台北從事研究及工作7年,台北需要一場脫胎換骨的革命。

此外,蘇煥智在參選聲明說,須徹底解構目前中央集權、集錢的威權體制,重新建立「中央與地方對等」的「新伙伴關係」。中央應下放權力、財稅,讓地方政府有權有能。他主張廢止「中央統收統支」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制,直接採取德國、中國模式的「分稅制」。與經濟發展直接有關的所得稅、營業稅及貨物稅,由中央與地方直接分稅,各分一半。較貧窮地區,透過富裕地區及中央設立固定的區域平衡基金予以補助。

蘇煥智表示,採取「分稅制」增加地方財源,同時中央權力下放地方政府,縣市權力下放給鄉鎮市區,讓最接近人民的鄉鎮市區有權有能,自然可全國遍地開花,由下而上推動台灣經濟振興。經1年9個多月觀察,不得不承認,總統蔡英文政府及民進黨高層的政治經濟社會路線已偏離振興經濟及照顧弱勢基本路線,如果繼續留在民進黨內,已無法再對台灣有貢獻。

「台灣真的不能再等!人民也不能再等!」蘇煥智說,他宣布退出參加了27年的民進黨。離開民進黨,大家還是朋友!在捍衛台灣的大道上,大家還是同志!2018/3/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