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7位新女力候選人為藍打天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適逢國際婦女節,中國國民黨上午舉辦「國民新女力、加油我挺女」記者會,由多位國民黨提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分別闡述女性政見。黨主席吳敦義除了一一致贈鮮花感謝女性朋友的付出,也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他強調,國民黨目前已提名12位縣市長候選人,其中7位是女性,祝福每一位都順利成功、高票當選,也祝福普天下婦女們佳節健康愉快、萬事如意。

談到兩性平權,吳主席也指出,他在民國98年接任行政院長,首先成立了兩性平權委員會,後來到總統府,也特別成立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馬英九總統執政八年推動兩性平權,達成政風廉潔、社會安定、經濟成長與兩岸和平的成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強調,目前國民黨已提名的12位縣市長候選人中,女性共有7人,超過半數;反觀民進黨提名人選中,一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都沒有,國民黨七比零完勝民進黨,藍綠誰重視女性高下立見。

國民黨目前共提名7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包括: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除饒慶鈴因事無法出席記者會,其餘六位候選人齊聚一堂,除了闡述婦女政策,也在台上大跳抖肩舞,號召女性朋友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首先提出女性宣言表示,女性應勇於為自己作主,也要善待自己、珍愛自己,她長期以來主張修法,將產假由目前的8週至少延長到12週,更落實婦權;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則指出,當前空汙、食安問題嚴重,電力供應也讓人民不安,民進黨執政卻只會清算鬥爭,若能當選,她會以做媽媽的心態來治縣,相信多些女性溫柔的力量,彰化會更美,也呼籲執政團隊注重民生,讓婦女都能安心過日子。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說,女性是家庭最穩定的力量,除了主張女性工作上不能受歧視,也要有友善的育兒環境,更要落實長照制度減輕女性負擔,因此她提出雙安政策,要讓女性朋友安心、安全的持家;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則以近日的新聞為例表示,62歲的男性得子,人家會稱許身體健康,但62歲的婦女勇敢產子,但酸民卻質疑她有沒有為孩子著想,差別待遇令人感到兩性平權的努力空間還很大。她強調,過去在嘉義市長任內,不但沒舉新債還能償還舊債,呼籲婦女朋友站出來,不僅為兩性平權努力,更要為下一代而努力。2018/3/8

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則指出,她在花蓮提出「三心二益」的婦女政見,要透過安老、保小的各種措施,讓婦女安心、放心及開心,並加強保障婦女工作權益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權益;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表示,宜蘭號稱民主聖地,卻從沒有女性擔任過縣長,羅東鎮在她接任鎮長時負債累累,她接任之後不但還了欠債,還推動營養午餐、學費免費及加強老人福利,這就是女性的能力!未來希望能用女性的精神與韌性,為宜蘭繼續打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