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軍改 將領退休天花板將調降
【記者郭泰淵/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的樓地板確定為新台幣3萬8990元;另外,將領所領的天花板也會調降,但幅度未定。

副總統陳建仁、年金改革小組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8日午邀請立法院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委,討論軍人年金改革版本。

柯建銘晚間轉述指出,軍人年金改革的樓地板確定為3萬8990元,將領所領的天花板也會調降,但幅度未定。媒體問到法案處理的時程,是不是行政院3月底會送進立法院,柯建銘說,「也不無可能」、「但也沒有特別急」,今天沒有談到時間的問題。

柯建銘指出,立法院過去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時,只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單獨審查,未來也不排除循例不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但一切都得等法案送進來再做決定。

柯建銘說,與副總統討論軍人年改的會議,應該會再至少召開一場,未來行政院版本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查前,民進黨團也會再開黨團會議。

據表示,下午討論包括樓地板、起支俸率、遺屬津貼部分。設樓地板是基於軍人年金特殊性,會跟公教樓地板不同,共識是3萬8990元,副總統徵詢大家意見後,認為應該支持,且幾乎有一半的退伍軍人不會受影響,「保證可以一直領得到,不用擔心」。

綠委指出,退休金計算部分,原來年改會推出版本是服役20年退伍,所得替代率從50%起支,每年加2.5%,但對於「級距」各有看法,因軍人強迫退休的特殊性,共識認為要多照顧校級軍官,陳副總統也請林萬億回去重新計算,除了50%加2.5%,其他方案的精算結果是怎樣。2018/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