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空污核二 綠委悍衛 環保擺一邊
【記者謝錦慧/李芳菲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教委會15日邀請原能會進行核二廠2號機再轉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一早6時許就抵達會場捍衛主席台,確保議事順利進行,國民黨立委則在開會前舉牌喊口號表達立場,雙方未發生衝突。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列席報告業務概況,暨「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面對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揚言杯葛報告,以及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可能的反制動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發布甲級動員因應。民進黨立委15日上午6時許就陸續抵達開會現場,民進黨籍召委吳思瑤一到現場就坐上會議主席的位置,捍衛主席台,確保今天的議事可以順利進行。

國民黨立委約在上午8時30分許先後來到委員會,在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的率領下,高舉「非核家園,自打耳光」的標語,並高呼「蔡英文要道歉」等口號,同時還自製了一個「非核家園」的神主牌,要送給民進黨團。

國民黨立委在表達完立場後,隨即離場;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陳學聖兩人佔據官員備詢台,揚言不讓謝曉星報告。

在議程開始後首先進行程序發言,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提出變更議程案,要求先召開公聽會後,再邀請原能會進行專案報告,但遭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否決。

吳思瑤隨後請謝曉星進行報告,由於備詢台遭國民黨立委霸佔,吳思瑤請謝曉星到質詢台報告,陳學聖一度要搶在謝曉星前霸佔質詢台,但遭在場民進黨立委阻擋,謝曉星順利完成業務報告及專案報告。2018/3/15

不滿深澳環評 藍委要求李應元下台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環評14日晚通過,關鍵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的一票。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環保署長李應元、詹順貴應下台。李應元則說,深澳電廠提出的環評內容比過去好。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5日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以及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等48案。

國民黨立委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評14日晚過關,且關鍵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的一票,在會議開始前就批評「根本是打假球」,並要求修改議程,要詹順貴前來報告,並高喊「李應元下台」、「詹順貴下台」。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說,詹順貴從環保鬥士變成空污兇手,建議應該要先開公聽會再來談論修空污法。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14日晚是環保史上最荒謬的一幕,居然護航這麼重大的爭議,讓環評案強渡關山,且關鍵一票還是詹順貴投下的,詹順貴愧對環保署副署長的職責,應該下台。

王育敏批評,深澳電廠環評通過後,北台灣的空品會嚴重惡化,也打臉政府要減煤政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都要蓋燃煤電廠了,空污法還審得下去嗎?他表示,環保署同意蓋燃煤發電廠,是把北部民眾的健康當墊背。

環保署長李應元則力挺詹順貴並強調,昨晚深澳電廠的環評的確跟過去的環評相比,對環境跟造成的空污量都比較好,詹順貴投下的關鍵一票沒有問題。2018/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