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委討論軍改 八百壯士不示弱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16日邀綠委談軍改,起支俸率傾向55加2%。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說,他支持在財政允許下,做有利於中下階層的調整,但還不夠好,根據精算,調至60%,財政也足以支撐。

陳副總統16日邀集部分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金改革。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立委傾向起支俸率為55%,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2%的版本,但仍需討論尚未定案。

何欣純指出,退休起支俸率部分,之前討論的是50%起跳,每服役一年加2.5%的「50%加2.5%」版;今天討論的是「55%加2%」版,軍將官自31年到35年,每年增加1%,這確實符合照顧中低階尉級、士官生活的原則,會中也有多數立委支持。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16日強調,他不直接評論55加2%好或不好,重點是國家大政不是跟軍人斤斤計較,軍人在乎的是尊嚴,而不是這樣的討價還價,這也是軍人年改讓很多退伍、現役軍人心中不滿的原因。

吳斯懷認為,在國家財政可以支撐的範圍內,他支持做有利於中下階層的調整,他們內部精算過,若起支俸率為6成,財政仍足以支撐,不會影響整體財政,因此他認為,目前討論的方案還不夠好。2018/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