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航母遼寧號進入台灣海峽 防長證實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表示,中國航母遼寧號20日進入台灣海峽,國防部對於中國跨區航訓都有全程監控、掌握,目前不便評論。

嚴德發2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質詢說,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18日至19日在東海有軍事活動,20日進入台灣海峽,是否屬實。

嚴德發證實此事,並指出,有關遼寧號跨區航訓,國防部都有全程監控、掌握,目前不便評論。2018/3/21

F-15傳租台灣 嚴德發:沒有這個規劃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美國將以租借代替出售,將F-15戰機租給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表示,與事實不符,完全沒有這個規劃,目前台灣現有的三型機(幻象、經國號、F-16)足夠捍衛領空。

根據上報報導,台美雙方商討補強台灣空防的高空攔截能力,美方提出最有利的方案中,是以「租借」代替「出售」,將F-15戰機租借給台灣。

嚴德發2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前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與事實不符,完全沒有這個規劃,目前台灣現有三型機(幻象、經國號、F-16)足夠捍衛領空。2018/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