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加入境外通關 「要看美國臉色」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表示,台灣希望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相關部會已開始做準備,但目前美國還沒開放下一輪申請。美國在台協會則說,美國歡迎台灣加入的意願。

吳釗燮下午出席學生團體參訪外交部的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US border preclearance)是台灣的期待,相關部門已經開始做準備;但是美國目前還沒開放下一輪申請,也尚未宣布下一輪申請的時間。吳釗燮指出:「我們的期待是越快越好。」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游詩雅指出,美國歡迎台灣有意加入這項計畫。這項計畫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負責。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稍早表示,為評估推動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的效益與影響,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計畫內容、申請程序、執行方式及可能效益等,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持續提升國民赴美便利做好準備。

根據CBP網站資訊,目前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納入全球15處機場,包括愛爾蘭、巴哈馬、加拿大等國都有機場加入這項計畫。CBP人員派駐在這些地點,針對飛往美國的班機,執行旅客上機前的安全檢查。

CBP表示,境外預先通關計劃除有助強化安全外,對訪美旅客來說也是一大便利,旅客一到達美國後,就能立即離開機場。

繼2012年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後,去年11月,台灣也成為東亞第3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2018/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