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出手 吳退蘇上 「新北有新的考量」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7日說,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面後,蔡總統告知新北市長提名有新的考量,他對於民進黨所徵召的人選,會全力支持並輔選。

蔡英文曾是吳秉叡在政大念法律系時的老師。而蘇貞昌是吳秉叡在當時台北縣出任副縣長的老長官。

吳秉叡下午在臉書發文說,剛剛他與蔡總統會面,蔡總統感謝他這一年多來的努力,但也告知他,民主進步黨這次新北市長提名「會有新的考量」,民進黨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充分諒解,也完全支持」。

吳秉叡指出,這次他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是因為對新北市有很深的感情,他來自台東,因緣際會有幸在當年的台北縣政府服務,見證城市脫胎換骨的過程,但這十幾年新北市從朝氣蓬勃到暮氣沉沉,當別的城市以加倍的速度在進步,唯有新北市在原地踏步,這是他不能接受的,也是他想改變的。

吳秉叡說,這一年多來他走遍新北市,爭取市民的認同,得到許多人的鼓勵,他非常感謝。過程中他或有失言,或有思慮不周之處,都會深切檢討、反省改進,畢竟勉勵與批評都是成長的養分。未來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他將繼續努力,為這座城市打拚,為新北市民服務。

吳秉叡坦承,始終認為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新北市是重中之重,贏回新北、改變新北停滯不前的現狀,是民進黨的責任,「對於民進黨未來所徵召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更會全力輔選」。

吳秉叡強調,經過這次徵召程序後,深感個人仍有許多不足之處,將會自我要求繼續磨練。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放下不是放棄」,他會繼續加油。2018/4/7

新北市長選舉點將 呂秀蓮:沒那麼簡單

【記者陳金寶台北】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表示,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該會從蘇貞昌或游錫中協調一人參選,但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會更困難,因為「兩個院長代表兩個派系,沒那麼簡單」。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7日下午參觀台北地下街,呂秀蓮會前受訪作上述表示。中國國民黨將推派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出戰新北市長選舉,民主進步黨預計在4月中下旬決定人選,目前浮出檯面的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前行政院長游錫兩個人選,總統蔡英文7日並在官邸約見游錫。

呂秀蓮受訪說,應該會從兩位前院長中協調一位出來,但她認為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會更困難,因為「兩個院長代表兩個派系,沒那麼簡單」。

呂秀蓮認為,從這次縣市長選舉布局過程中,可以看出民進黨到2020年內部會起很多變化,很多派系會重新組合,蔡總統要小心因應,新北市為何人選還沒產生,因為兩個派系後面還有些問題,加上今天喜樂島聯盟成立,這都是給蔡總統嚴厲的挑戰;台北市她個人覺得很單純,她只要能感動大家就好。2018/4/7

訪蘇貞昌勸進 陳菊:見面瞭解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菊7日表示,台灣社會很關心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人選,大家都有些期待。至於是否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她說,「我們先瞭解,我也好久沒有碰到他。」

新北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將由前副市長侯友宜角逐,民進黨參選人卻尚未公佈。媒體報導,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9日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勸他為黨一戰。

民進黨內有人拱曾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再度披掛參選、有人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新北市長,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11日將開始討論,新北市長選戰如何佈局。

陳菊7日參加在新北市金山區舉行的鄭南榕自焚29週年紀念會,在活動前陳菊接受媒體訪問關於拜訪蘇貞昌一事,她說,「今天這樣的氣氛談這個事,不適合吧?」

陳菊指出,她知道選舉對策委員會有些安排,蘇貞昌也是她的好朋友,如果有機會跟他見面溝通,當然是件好事。台灣社會很關心新北市長的人選,大家都有些期待。「我們先瞭解,我也好久沒有碰到他。」2018/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