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之變 綠營翻江倒海
【記者黃緒生/郭偉如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民主進步黨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9日北上會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勸進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市長。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將披國民黨戰袍選新北市長,民進黨也加速新北市長布局。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7日約見前行政院長游錫、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後,由蘇貞昌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的態勢已明朗。

陳菊9日下午近2時在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陪同下抵達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她一出電梯,看到現場大批媒體,驚呼「這麼多人」;蘇貞昌稱陳菊為「菊姐」並笑說「普通時候來,沒有這麼多人」;雙方應媒體要求握手,兩人笑容滿面。

媒體追問兩人要談多久?陳菊說「蘇院長是我的老朋友」,不過,蘇貞昌隨即打斷她說「等一下出來再講」;雙方隨即閉門會談。2018/4/9

陳菊勸進 蘇貞昌:願慎重考慮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9日北上勸進蘇貞昌出征新北市;雙方閉門會談近50分鐘,蘇貞昌會後受訪說:「我不能放著不管,我願意慎重考慮。」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將披國民黨戰袍選新北市長,民進黨也加速新北市布局。總統蔡英文7日約見前行政院長游錫、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後,由蘇貞昌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的態勢已明朗。

陳菊9日下午近2時抵達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與蘇貞昌會面,蘇貞昌到門口迎接,兩人閉門會談近50分。

會後兩人共同出面受訪,蘇貞昌指出,他跟陳菊一樣是一聽到台灣有需要、一聽到人民有需要,就會跳出來的人。

蘇貞昌強調,他對新北這麼深的感情,對新北市民滿滿的感恩,他知道,年底選戰非常重要也非常艱難,今天菊姐代表黨中央,再三懇切地告訴他,希望他扛起重責大任,「我知道這很辛苦、不簡單,但是,我基於對黨、對新北市,我知道我不能放著不管,我願意慎重考慮」。

至於要考慮多久?蘇貞昌說,一有結果,一定會向黨中央報告、向大家報告。2018/4/9

接府秘書長 陳菊是否太嬌情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9日表示,評估認為提早半年離開高雄市,團隊仍會如期、如質完成市政工作;考量在台灣發展的關鍵時刻幫助蔡總統解決面臨的困難,願意承擔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總統府將於11日記者會宣布陳菊掌府秘書長,面對外界關心是怎樣的心情面對新職挑戰,陳菊上午出席在駁二特區與華娛公司簽約儀式後受訪做以上表示。

陳菊說,接不接任秘書長,內部有不同意見,自己以近半世紀的人生看到台灣的民主發展,從黨外到成立民進黨,希望看到台灣更好、高雄更進步,尤其希望台灣繼續改革深化民主。

陳菊指出,執政剩最後幾個月,如果能做到任期結束是完美的句點;也評估提早半年離開,是否會影響市政工作。後來與團隊認為市政可以如期、如質完成,且在台灣發展的關鍵時刻,支持蔡總統面對並協助解決現階段的困難,她願意承擔。

媒體問到接任新職後首要挑戰,是否是要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投入新北市長選舉。陳菊坦承,新北市是重中之重的選區,黨中央已了解參選人狀況並民調掌握,認為蘇貞昌過去有擔任台北縣長的經驗,亮麗的執政成績讓人民懷念、信賴。

包括選舉對策委員會、民進黨和蔡總統對蘇貞昌都有期待。她願意和蘇貞昌溝通,因為民進黨對新北市的發展有責任,希望蘇念及人民對他有期待,可以顧大局並同意參選。相信在關鍵時刻,蘇貞昌可以並肩作戰,一起努力。

至於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陳菊強調,有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人選,但仍要由行政院宣布。未證實是副市長許立明代理。2018/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