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從回家種菜到府秘書長 陳菊挑重擔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舉行茶會,介紹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高雄市長陳菊出任。她說,陳菊是「大家共同的菊姐」,在這關鍵歷史時刻,每個人都要為台灣未來承擔更大責任。過去在臺灣民主發展的歷史過程中,菊姐從來沒有缺席,現在,在改革的關鍵時刻,菊姐更是不會缺席。

蔡總統早上在總統府以茶會方式舉行記者會,她和代理總統府秘書長劉建忻、副秘書長姚人多以及陳菊於上午10時整共同一起步入記者會場。記者會一開始,蔡總統說明邀請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原因,她表示,今天是一個對總統府來講很重要的日子,正式跟國人介紹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菊姐出任。」

蔡總統指出,大家對「菊姐」很熟悉,她年輕參與民主運動到進入政府擔任政務官,參加選舉成為直轄市首長,在高雄市民支持下,「菊姐」政績非常亮麗,是一個地方治理典範,使高雄在這幾年成為一個光榮溫暖的幸福城市。

蔡總統說,陳菊是高雄人的花媽市長,更是台灣社會重要資產,「更是大家共同的菊姐」,由陳菊擔任府秘,相信陳菊會以成熟歷練和多年累積的聲望,全力輔佐她和執政團隊推動國家大政。

蔡總統強調,國家改革正在進行中,台灣處於轉型和往前走關鍵時刻,她特別需要「菊姐」北上協助一起承擔國家改革和進步重任。

蔡總統進一步說,這件事已經討論一段時間,她知道菊姐有人生規劃,陳菊告訴她,很想回家種菜,「我告訴菊姐,她也同意,在這關鍵歷史時刻,每個人都要為台灣未來承擔更大責任。」2018/4/11

接秘書長 陳菊:不會輔選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她11日表示會謹守分際,在這角色中發揮功能。至於會不會輔選?陳菊說,選舉不是現階段秘書長的重要工作,是黨的工作。

總統蔡英文11日親自主持記者會,介紹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陳菊出任。陳菊致詞時表示,感謝蔡總統的信任,讓她協助總統進行很多改革,更重要是和社會溝通。

陳菊指出,她有一個目標是希望台灣社會充滿和諧、有很多內部的對話、減少衝突、減少紛爭,如果她能扮演這樣的角色,如果人民對她有這樣信任,她會在這角色謹守分際,她會這在角色中發揮功能,讓總統所有改革更順利。從1968年至今,當上總統府秘書長,歷經滄桑,陳菊自認會做好這項工作。

媒體提問,陳菊接了府秘後,有可能再回去高雄嗎?甚至有沒有可能幫忙輔選?陳菊坦承,高雄市政府的團隊會支持民進黨在高雄的執政,這個團隊會承擔,今天她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她有她的角色、她的分際,這部分她會謹守分際。2018/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