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擋子彈 蔡:菊姐是我最有力支柱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正式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她笑說,「菊姐一直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我們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

蔡總統11日親自在總統府主持記者會,介紹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蔡總統指出,「菊姐一直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我們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等到陳菊就任之後,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貫徹改革工作。

蔡總統表示,菊姐以累積數十年的政治份量,還有台灣社會對其無可取代的信賴感,「我們看到菊姐身上的特質跟資產,她都是這個工作,最好的人選」。

蔡總統強調,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政府跟社會各界的充分溝通和對話,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過程當中,非常期待,菊姐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媒體提問時,關切蔡總統如何看待年底縣市長選舉這場「期中考」,成績要考多好?或者,如果考不好,在什麼情況下,蔡總統會辭去兼任黨主席的職位?蔡總統認為,這題超出今天記者會範圍,有關黨的問題,應該在黨問。她說,從來沒有一個執政團隊,像她們在執政前兩年傾全力改革,而這些改革需要跟社會不同政黨、不同領域溝通,溝通範圍非常廣且深入,有菊姐加入,相信可以持續強化溝通。

蔡總統說,溝通是改革非常重要元素,如果沒有好的溝通,民眾不會感受到改革成效,她希望經過溝通,取得更多人支持,讓執政能量更強化。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蔡總統,聯美日制中的政策,是否要做調整?蔡總統回應,外交、兩岸或國安事務,不變且重要的原則是「國家利益最重要」,不論做什麼樣的決策,都是以國家利益做為最根本判斷標準;國家利益有時與一些人是一致,有時則有衝突,在利益一致與衝突之間如何拿捏,這要溝通,不論是誰,只要跟國家利益有關,都會溝通,外交領域也是如此。2018/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