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張景森練肖話 遭批無恥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面對爭議持續擴大的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政務委員張景森上周接受媒體專訪,竟脫口說只要北、北、基、宜、桃5縣市承諾節電10% ,就可不蓋深澳電廠;用電大戶節電未達5%應多繳電費做為懲罰。

立院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砲轟張景森擔任政委監管能源政策以來毫無建樹,只會一再的「練肖話」、把肉麻當有趣,根本就是尸位素餐、厚顏無恥,閣揆賴清德應該速速撤換掉這號頭痛人物。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細數張景森過往有關節能減碳的餿主意,包括建議百貨公司中午停業2小時、夾腳拖與短褲納入上班的正式服裝;如今更提出天方夜譚似的「神救援」,恐嚇北北基宜桃五縣市居民,不節電10趴就要蓋深澳電廠。張景森欠缺專業與高度的失言,難怪第一時間就遭各界撻伐,也更證明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徹底破功。

李彥秀批評,過去蔡英文說不會讓國人在核能跟缺電中做抉擇,但現狀是國人不但在核能跟缺電中抉擇,甚至要在空汙跟缺電中做選擇,荒謬至極。張景森的論調,不但要人民在缺電與空汙間表態,更說要懲罰用電大戶,根本是本末倒置,而且把民生需求跟經濟發展當成玩笑。

藍委諷刺說,若按照張景森的邏輯,中部民眾是否也要節電10%,台中火力發電廠才能降載?節電20趴就可以關廠,空汙也就解決了?張景森乾脆建議全國點蠟燭、點油燈,就永不缺電、空氣清新,一切天下太平。

藍委駁斥,張景森提議懲罰多用電的企業大戶,簡直是荒唐至極的神邏輯;企業用電增加代表訂單增加或生意變好,政府鼓勵都來不及,卻還要變相罰款,是嫌民間投資太多嗎?

藍委指出,台灣當前缺電的困境在於民進黨緊抱「非核神主牌」,在野時胡亂抵制、亂開芭樂票,如今執政進了廚房才知熱,不思「以核養綠」的漸進式務實能源政策,導致用電左支右絀,企業與民生用電陷入不穩定的常態。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被迫反其道、反良知要在桃園大潭、新北深澳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與燃煤電廠,連環境生態與自然保育被犧牲都在所不惜。

藍委表示,今年2018是每十年一度的國際礁年,過幾天的4/22又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但以環保起家的民進黨,執政後為電焦頭爛額,不惜一再進行「毀礁」行動,這不僅對台灣支持國際環保行動是一大諷刺!對於剛剛才風光掛牌、月底即將運作的海洋委員會,特別是即將接管台灣海洋各種保育業務的海洋保育署,更是當頭棒喝!

國民黨團對於張景森「反核衝過頭,應該要有過渡」的告白,則表示肯定,非常歡迎民進黨與蔡政府,回到國民黨所提「穩健減核」、「以核養綠」,符合經濟發展與民生需求的能源政策。2018/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