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打人就不對 全傳媒譴責反軍改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副理事長王燕杰26日表示,反軍改團體抗爭活動已造成20名記者受傷或財物受損,呼籲抗議團體與政府都應保障憲法所賦予的採訪權,尊重現場記者的採訪自由。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25日在立法院外聚集,企圖闖入立法院內,與警方爆發數波推擠衝突。衝突中發生多名記者遭抗議群眾惡意攻擊事件,包括阻擋拍攝、搶走攝影器或毆打記者等。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代表以及遭到毆打的記者26日一早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行為,不過記者會開始前,仍有零星陳情抗議民眾對著記者大罵「都沒有忠實報導」、「你們都是假媒體」等語。

記者受訪時還原受傷經過,他說看到抗議民眾意圖翻進立法院時,他也立刻拿起相機上前要拍攝,沒想到就有人拉扯他的記者證、相機等物品,不久後他被推擠倒地,遭到毆打,相關被搶,造成左右手、頸部等多處挫傷,閃光燈等也不翼而飛。

記者指出,過去採訪這類新聞,被民眾推擠很正常,但抗議民眾都不會去攻擊記者,這次真的很蓄意施暴。他也不相信成立糾察隊的功用,也不接受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的道歉。2018/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