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草木皆兵 藍批蔡假軍改真鬥爭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原昨(26)日天進行軍改法案詢答,但一早遭國民黨立委強烈杯葛,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25日民進黨召委排的公聽會,國防部長嚴德發未出席,又只有一輪的發言時間,根本就只是草率的過場;而25日下午才送來軍改財務影響評估報告,26日就要進行詢答,時間倉促資料又不足,要求國防部提出公正第三方的精算報告後再開會。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批評,行政院軍改版本十幾天前敲定,這段期間國民黨立委不斷詢問但國防部及府會都沒有任何訊息,但行政院年改會卻願意花十幾次的便當會時間跟民進黨立委做溝通,那對於現役軍人跟退役軍人,行政院難道不應該提出更多的誠意跟時間跟他們溝通嗎?

針對25日八百壯士陳抗衝突升高,李彥秀則呼籲,陳抗是人民的權利,國民黨團認為整個過程應該要盡量保持和平跟理性,他們可以理解退役軍人被羞辱被罵貪得無厭的憤怒,但仍希望和平理性地來進行抗議。

國防委員會召委之一的呂玉玲說,年改小組當時答應要跟退伍軍人代表溝通、協調,但到今天版本送出、公聽會也開了都沒有溝通,國民黨團呼籲充分供溝通,對於法案爭議部分尋求更大的共識,她下周將持續排專案報告與公聽會。

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強調,國防部给他的軍改年金費用一變再變,何者為真令人人懷疑,他要求國防部必須在第三方監督下做出精算報告後,再來繼續後續的審查,否則國防部財務黑箱作業,誰會相信他在30年內需要用多少錢?

另一位國防藍委江啟臣則呼籲,政府應加強與人民溝通,不要再發生流血衝突。他強調,理性討論才有共識,軍公教勞對國家都有很大的貢獻,希望對於討論他們退休俸上面也都能夠用同理心思考彼此。江啟臣重申,沒有精算報告等充分資料做基礎,這樣的討論容易流於情緒,給對方扣帽子。

資深立委賴士葆沉痛指出,不管是警方還是抗議人士,兩造都應該降溫,也呼籲警方滯留在保大的60幾位抗議民眾,可以盡快被釋放,「怎麼對待太陽花,就怎麼對待昨天的衝突事件。」

財經立委費鴻泰說,由第三方監督精算報告可以保持公正、客觀的獨立性。他也呼籲,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這些退伍軍人是以前保家衛國的前線,彼此之間不是敵人,不要被某些政治人物給操弄而殺紅眼,希望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不要把國會陳抗變成肅殺之地。2018/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