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參議員提案 對台軍售常態化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等人26日提出「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包括支持對台灣軍售常態化,外交部26日表示感謝。

包括賈德納在內的多名共和黨、民主黨參議員24日提出「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包含安全、經濟與推展美國價值面向,也包括支持對台灣軍售常態化,及增進華府與台北間外交、國防接觸。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賈德納曾於去年5月訪台,也在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中,多次表達支持台灣安全,又領銜提出「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是美國國會繼「台灣旅行法」後,再次跨黨派支持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

外交部指出,在當前中國不斷透過對台軍事演習,及「打壓我國國際空間等手段威脅我國家安全之際」,賈納德及多名友台議員共同提出這項法案,展現堅定挺台力道,外交部表示感謝。2018/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