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江惠民出任檢察總長 立院投票同意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27日上午進行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11時50分開始開票後,江惠民獲得84票同意票,比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都高。

顏大和任期於5月7日屆滿,總統蔡英文依據法院組織法第66條第8項規定,提名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並送交咨文到立法院秘書處,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經過司法及法制、內政兩委員會,在23日完成審查後,民進黨團在24日的程序委員會,就將這項人事同意權案排入27日立法院院會議程。不過,由於25、26日立法院內外發生軍人年改陳抗活動,朝野對於軍人年改處理的方式也有不同的立場,也讓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能否在27日投票增添變數。

但國民黨團27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經質詢後,部分國民黨立委認為被提名人還算是中立人選,黨團對同意權案行使持開放態度。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院會處理完報告事項後,隨即宣布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投票時間到中午11時50分為止。

後續開票結果,江惠民獲得84票同意、1票不同意、2張無效票,得票數超過出席立委過半數通過,蘇嘉全宣告,江惠民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同意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

過去檢察總長由總統任命,不須立法院同意,也沒有任期限制,2006年立法院修正法院組織法後,檢察總掌改為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任期4年、不得連任。2018/4/27

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 立院投票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27日上午10時53分開始進行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預計投票到中午11時50分,隨即進行開票。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於5月7日屆滿,總統蔡英文依據法院組織法第66條第8項規定,提名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並送咨文到立法院秘書處,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任期4年,不得連任。

由於日前立法院朝野因軍人年金改革發生衝突,恐影響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但國民黨團27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經質詢後,部分國民黨立委認為被提名人還算是中立人選,黨團對同意權案行使持開放態度。因此,立法院院會在處理完報告事項後,開始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投票。2018/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