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以眾擊寡 當沖降稅空窗期危機化解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27日處理攸關當沖降稅延長的「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復議案,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勝出,順利化解當沖降稅延長可能產生的空窗期危機。

台股當沖降稅措施自106年4月28日起實施一年,將於107年4月27日屆期;行政院日前提出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修正草案,延長當沖降稅措施,並已經立法院4月13日三讀通過,原可望無縫接軌延長實施期間至110年12月31日止;但24日因國民黨黨團提出復議,外界擔心無法及時銜接生效,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券商公會等紛紛籲請國民黨撤回復議。

朝野黨團因對軍人年改審議程序沒有共識,國民黨團在24日立法院院會中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關稅法部分條文、海關緝私條例部分條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的決議提出復議,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另定期處理。使得當沖降稅修法案能否在28日開始實施增添變數。

民進黨團27日提出變更議程,將討論事項新增處理4個復議案,但因為國民黨團漏夜排隊,提出多達450個變更議程案,雙方溝通一個下午沒有結果,原本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傍晚5時20分宣布延長開會時間到晚間12時,雙方直到傍晚5時30分才達成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經朝野溝通後,民進黨團同意在5月7日上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加開一場軍人年金改革案公聽會,下午再開始進行詢答,當天會議也會進行直到詢答結束。

何欣純指出,至於國民黨團要求簽署不包裹表決的決議等,民進黨團不能接受,「不然我們就去表決」,最後國民黨團同意撤案,院會才能順利開會。

國民黨立法院書記長李彥秀強調,預計軍人年改進入實質審查前,共召開4場公聽會後再答詢,及逐條審查程序,基本上符合國民黨的要求,但也希望國防部及退輔會把握時間,加強與退軍團體及現役軍人溝通。

後續在處理「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復議案時,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獲勝,以1票贊成、57票反對的情況下,否決掉國民黨團的復議案。2018/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