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軍改深水區 八百壯士9日又要抗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下午將針對軍改草案進行詢答,據八百壯士成員6日指出,擬號召在台北成員前往立法院外抗議,但真正激烈抗爭預計會在9日,也就是逐條討論階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上午將由國民黨召委呂玉玲召開第三場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下午則由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主持會議,詢答軍改草案。

反年改八百壯士等民間團體,4月25日衝撞立院、毆打警察與記者,一共造成68名員警受傷、14名記者受傷,甚至採訪機器也遭搶。

不具名的八百壯士成員說,針對7日的詢答,礙於不可能屢次大規模動員,因此將由台北成員在立法院外表達訴求;真正的大規模抗議預計在9日,也就是逐條審查階段,動員北、中、南地區的退伍人員。

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強調,對於軍改草案7日將進行詢答,退伍軍人仍主張「現役先行、退役暫緩」,對於能照顧現役軍人當然樂觀其成;但退役人員樣態多,甚至還有跨足新舊制等問題,政府不應以包裹式方式為政。2018/5/6

軍改草案9日審查 民團集結抗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預計9日針對軍改草案逐條審查,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預告,當天下午1時將集結立法院外陳抗;也會增設「照相監視組」蒐證,當發生不必要衝突時,能透過鏡頭還原。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55+2」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計7日將詢答部分處理完畢,9日、10日進入逐條討論。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在「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粉絲團預告,絕對不能坐視錯誤法案的成立,因此9日下午1時將集結退伍官兵在立法院前,表達捍衛憲法的決心;八百壯士成員也說,已動員北、中、南退伍軍人集結,進行大規模陳抗。

八百壯士成員已成立「照相監視組」進行蒐證,當發生不必要的衝突、或遭到不明份子亂入時,能夠透過鏡頭還原現場狀況,證明八百壯士成員清白。2018/5/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