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改顧此失彼 用價格衡量軍人價值
【記者張健/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人力資源處長傅政榮少將7日表示,各國絕不會用價格衡量軍人存在的價值,台灣也一樣,會不遺餘力照顧退役袍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召開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前陸軍542旅少將旅長于北辰會中說,政府應肯定軍人價值,而不將軍人價格化。他指出,上街頭的這群退伍軍人,年齡層約在45歲到75歲間,焦慮的原因在於支出不斷上升、孩子學費、父母要看護及房貸達到高峰,需透過二度就業才能養家活口。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表示,民進黨預計10日將草案送出委員會,立法院附近都是拒馬,不聽退伍軍人在公聽會上的意見。

傅政榮指出,行政院版軍改草案是針對軍人職業特殊性的初衷設計考量,而不論現役、退役軍人,國防部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會不遺餘力照顧退役袍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稍早強調,期盼朝野理性討論,這週將軍改草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國民黨不反軍改,只希望現役先行,退役的部分有充足時間討論。2018/5/7

我武惟揚 八百壯士蓄勢待發

【記者蕭文彥台北合報導】立法院預計9日針對軍改草案逐條審查,退伍軍人團體也預告將集結立法院外陳抗;退輔會主委邱國正7日表示,表達是人民的權益,應給予尊重,但不樂見出現任何不合理的行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上午舉辦軍改公聽會,邱國正事前受訪說,不樂見任何不合理的行為發生,他也一再的跟退伍袍澤強調,表達是人民的權益,應給予尊重,但過於激烈、發生傷人的行為,不只是退輔會、國防部,任何人都無法接受。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55+2」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計7日將詢答部分處理完畢,9日、10日進入逐條討論。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在「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粉絲團預告,絕對不能坐視錯誤法案的成立,因此9日下午1時將集結退伍官兵在立法院前,表達捍衛憲法的決心;八百壯士成員也說,已動員北、中、南退伍軍人集結,進行大規模陳抗。2018/5/7

軍改草案藍硬碰硬 八百壯士整軍待發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軍人年改草案7日進入詢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軍改非改不可,將照議事進行。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視民進黨誠意調整議事攻防,「若民進黨強硬,國民黨也會強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上午由國民黨召委呂玉玲召開第三場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下午則由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主持會議,審議軍改草案,預計進入詢答。

由於軍改草案本週即將在立法院內進入審查攻防大戰,力拚本週送出委員會;立法院外則有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整軍待發。八百壯士預計9日草案進入逐條審查階段時,號召激烈抗爭,使得立院瀰漫山雨欲來風滿樓詭譎氣氛。

國民黨立委4月26日曾以要求精算報告為由杯葛議事,會議空轉1.5小時,當時的主席王定宇最後宣布散會,導致無法完成預定的詢答進度。

王定宇指出,尊重不同的意見,國民黨認為溝通的時間還不夠,所以他把7日上午的時間借給國民黨開公聽會,下午再進行草案的詢答。他說,軍改版本已盡可能的優渥,也讓不同的聲音表達出來,不過軍改非改不可,他尊重國民黨,將看國民黨怎麼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認為,最主要還是要看民進黨是否拿出誠意,以及行政單位對於前幾場軍改公聽會的回應是否只是走個過場,國民黨會視狀況調整軍改的討論模式。2018/5/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