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警攻防大作戰 立院周遭遭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排定逐條審查軍改草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再度動員,現場約聚集逾500人,包括南台灣抗暴聯盟(涼山部隊)也現身,警方則部署1120名警力。

反軍人年金改革八百壯士等民間團體4月25日衝撞立法院,造成員警和記者及部分聲援民眾受傷,經警方偵訊後,聲援活動群眾有9人依涉嫌妨害公務及傷害送辦、48人違反社維法函送。

立法院9日續審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由於攸關軍人年改,不只場內藍綠立委展開攻防,場外也集結眾多抗議人士。八百壯士號召群眾於中午集結立法院門外表達訴求,許多人持旗幟率隊到濟南路的舞台區集合,或坐或站分持旗幟和高喊口號要求退回年改草案。

包括上次衝撞立法院的南台灣抗暴聯盟(涼山部隊)退伍軍人,也由召集人黃冬輝率員持黃色「涼」字旗幟加入陣營,成員估約有70人。

為免發生日前陳抗傷人事件,八百壯士9日製作發放「記者安全採訪證」,並配置30名穿橘色背心的新聞官、100名糾察隊員,以保障記者採訪安全。

警方則出動1120名警力,在立法院、總統府、行政院等重要處所周遭進行預防性勤務部署,加強人員進出及機關處所的安全維護,周邊道路都可見層層架設阻絕器材。集會地點周邊也進行交管,範圍包括北起忠孝東路(不含)以南、林森南路(不含)以西、濟南路(含)以北、中山南路(含)以東,以及衡陽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桃源街(不含)以東等區域,提醒民眾留意。2018/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