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互不相欠了 首都之戰綠白平局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布局2018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11日邀黨籍議員座談約2小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會後指出,自提人選的呼聲比較高;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說,會中有人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征。柯文哲母親則表示,綠營自提人選後,大家就互不相欠了。

民進黨布局2018年底台北市長選舉,10日邀集黨籍里長、黨公職座談,11日則請來台北市黨籍市議員及議員被提名人座談。

歷經近2個小時的討論後,有不願具名的市議員會後轉述,大部分人都表達自推人選的心聲;有人認為,應該給準備好的人,例如立委姚文智,但也有人支持賴清德出征。

許淑華說,座談會氣氛很和平,因為大家都表態過了,現在情勢來看,「所謂合作方式的時間點過了」,基層反彈的情緒並沒有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調整兩岸論述而有改變,「自提人選的呼聲比較高」,認為不能犧牲有革命情感的深綠支持者,要尊重他們的情緒反應。

許淑華指出,不要小看姚文智的能量,現在民進黨還沒有確定要自提人,能量聲量還沒出來;若民進黨要自提人,會有自提人的選戰打法,不是現在這樣;若民進黨確定提出人選,一定是最強人選。

王威中會後受訪坦承,會中正反意見都有,主張自提的比較多;但即便是主張自提的人也承認,基層還是有人表達無論如何都要投柯文哲,甚至有黨籍里長說「議員可以投你,但市長票,就算你(民進黨)提人,我還是要投柯文哲」,他們希望這個聲音可以傳達給黨中央參考,讓選舉對策委員會評估勝算。

王威中強調,座談會中有人建議,要用各種方式多徵詢各種人選,不侷限在目前表態的姚文智、呂秀蓮,希望黨中央直接徵召強棒,多放幾個人來民調,還是有好幾個人希望賴清德出征。他指出,座談會裡面被點名的就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賴清德,但大家也知道這兩位沒意願;選對會成員在會中並未回應,只是聽議員反映心聲,他們再回去討論。

王威中指出,幾乎所有人都不忘記補充一句,「不管下週三黨中央做什麼決定,一定會全力支持」,就算現在贊成自提人選,但黨中央決定後,他們就是全力支持。2018/5/11

柯媽上火線 柯遭批對不起媽媽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10日提到,若民進黨提名,以後雙方互不相欠;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1日批評,柯媽媽年事已高,這樣的畫面讓他覺得慘不忍睹,柯文哲對不起柯媽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後續發酵,柯媽媽何瑞英接受政論節目連線時表示,希望不要讓總統蔡英文為難,若民進黨提名,以後雙方互不相欠。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1日出席民進黨中央座談受訪指出,他為柯媽媽感到不捨,柯媽媽年事已高,應該是含飴弄孫、頤養天年的時候,「柯文哲對不起柯媽媽」,好漢做事好漢當,不要每次出了事,都要柯媽媽擔心。2018/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