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要合作就入黨 柯:努力到底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16日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若有人要接受徵召,必須加入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還是努力到底,目前沒有規劃入黨。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7年台北市地方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經過,並接受議員質詢,他從台北市政府走向台北市議會途中,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親民黨籍市議員林國成、黃珊珊、民國黨籍市議員徐世勳、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汪志冰也質詢此議題。

戴錫欽質詢時指出,會不會覺得民進黨自提人選是未經理智思考的結果,柯文哲認為,只考慮年底選舉勝負結果與後續的邏輯會不同。

最終與民進黨走向「分手」一途,柯文哲說,這樣的結果也沒有所謂的要不要、喜歡不喜歡,只是確定三足鼎立後,打選戰確實有風險,「不要想說會成功,也可能被幹掉」。

汪志冰質詢,柯文哲曾說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難道是禮讓丁守中嗎」,如今民進黨真的自提人選,柯文哲坦言,這樣的情形確實會讓選舉變得比較困難,「不過,不要緊,我們還是努力到底」。

而林國成、黃珊珊則期許柯文哲,林國成認為,雖然民進黨自提人選,台北市民會做最後決定,提醒柯不要自亂陣腳,該替市民做的就勇往直前;黃珊珊盼柯文哲不要忘記4年前的推倒藍綠高牆一席話,勉勵他做自己,不要改變。2018/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