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次出訪兩國斷交 蔡出訪巴拉圭否
【記者王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17日針對總統蔡英文是否參加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表示,目前都還在規劃。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已口頭提出邀請,但依慣例,若總統決定出訪,巴國才會發邀請函。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15日針對美國在亞太領導力進行聽證會時,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指出,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他擔憂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對此,外交部昨天回應,目前與巴拉圭邦誼穩固,各項雙邊合作推動順利。

吳釗燮17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說,台灣跟巴拉圭的邦誼非常穩固,沒有斷交危機。

吳釗燮指出,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日前去巴拉圭訪問,效果很好,跟現任總統卡提斯以及總統當選人阿布鐸都有非常好的對談,對台灣跟巴拉圭的邦誼非常有信心。

對於蔡總統是否參加8月中旬的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吳釗燮強調,阿布鐸已經口頭邀請,而按照過去出訪作業的慣例,若決定出訪,巴拉圭才會發出邀請函。2018/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