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邊站 「九二共識」陸施壓台商表態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要求台商表態支持「九二共識」。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7日表示,此舉嚴重影響台商赴陸投資經營的權利與意願,不利兩岸關係發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17日在北京會見各地台商會長和代表時說,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廣大台商應當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陸委會17日舉行媒體茶敘,由主任委員陳明通主持。邱垂正在會中對於記者相關提問時強調,台商對於中國大陸發展有重大貢獻,陸方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營。他說,陸方要求台商政治表態或建立「綠色台商」名單的做法,將嚴重影響台商赴陸投資經營的權利與意願。

邱垂正指出,陸方近期擴大台商、外商應遵循陸方政治主張,已干預企業的自主權,也企圖破壞全球民主自由的價值體系。已經使相關國家感到不滿。這種政治干預作法也將引起台灣民眾負面觀感,不利兩岸關係發展。

此外,對於中國大陸11日自西班牙引渡2名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籍嫌犯,陸委會透過新聞稿強調,已向陸方提出要求,在涉案人員送至陸方後,應即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政府通報限制人身自由,並協助家屬前往探視,保障人員的司法權益,踐行正當法律程序。

陸委會表示,陸方一再漠視台灣提出的共同合作善意與訴求,傷害雙方互信基礎,影響台灣民眾權益及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陸委會已向陸方表達嚴正抗議。2018/05/17

上海台協返台徵才 6月初台北舉辦

【本報綜合報導】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台協)6月2日將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第2屆徵才博覽會,預計提供1800個職位。

上海台協1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會長李政宏表示,這次共120家台資企業參與,預計提供1800個職位,包含教育培訓、金融投資、食品加工等多個領域,工作機會比起去年的818個多出超過一倍。

李政宏說,徵才面向所有台灣青年,不侷限於應屆畢業者。他預計,今年將有2萬民眾前來徵才博覽會,去年的人數是1萬1000人。據了解,上海台協這次徵才活動曾被世貿三館在內多個場地婉拒,或指沒有適合檔期,最後才借到可同時容納7000人進場的台北和平籃球館。

根據上海台協提供的資料,4年來上海台協透過兩岸校企實習及與基金會、台灣高校聯盟等的合作活動,已有300餘位實習生被大陸台企留用。2018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