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菊若選台北市長 呂秀蓮禮讓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主進步黨將自提人選,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點名出征北市。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相信陳菊應該不會出來選,但如果陳菊要選,她「一定禮讓」。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19日到迪化街參訪多家布莊。呂秀蓮受訪時說,陳菊與她過去一起為民主、人權等理念奮鬥很久,曾經一起被關在同一個黑牢裡。

呂秀蓮指出,陳菊已是總統府秘書長,還有一群人要拱陳菊出來選台北市長,「這是什麼居心」,她相信,陳菊應該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關於台北市長選舉,呂秀蓮強調,民進黨老是覺得強棒還沒出來,「莫非請蔡總統來選嗎?」她質疑,民進黨年輕一代、掌權的人,透過媒體放話,在背後操弄選舉,也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帶來困擾。同時,呂秀蓮說,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是戒嚴時期有許多人用身家、生命爭取來的;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的諸公,對台灣民主貢獻過什麼。

此外,媒體詢及呂秀蓮昨天參加一場活動時表示,如果陳菊出來選,她將發表一篇文章,陳菊會終身受傷。對此,呂秀蓮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如果陳菊真的要選,打個電話知會她,她一定會禮讓陳菊,甚至願意當陳菊的選舉總幹事。2018/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