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IT新館 美陸戰隊在內維安不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6月舉行落成典禮。外界關切美國陸戰隊是否進駐新館,AIT處長梅健華21日表示,美國在世界各國維安都一樣,目的是讓工作人員安心上班,其中有少數美國人加上多數的當地僱用人員組成。梅健華言下之意,不否認新館是有美國海陸戰隊人員在內維安。

梅健華21日在記者會上說,AIT內湖新館將於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媒體關注,在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美方是否派出美國較高層級的官員來台出席落成典禮,梅健華指出,屆時將有幾位「台灣的好朋友」從華府來參加,包括大家熟悉的好朋友。

梅健華強調,AIT新館是現代化建築,也代表美國與台灣之間堅定的友誼。針對新館維安措施,媒體問及,美國陸戰隊是否將進駐AIT內湖新館;梅健華指出,AIT目前在信義路的辦事處,由一群美國人員與台灣當地的維安人員來負責AIT的維安工作;這樣的維安措施未來在內湖新館也將持續下去。

梅健華進一步說,美國基於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AIT新館的維安結構不會改變。他說,美國所有的駐外單位都有維安標準,AIT也不例外,必須確保人員在安全環境下辦公;這跟政策議題無關,重點是維護AIT人員辦公安全。

梅健華笑說,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但若要見識什麼是真正的安全,他邀請大家將來到AIT內湖新館參觀。2018/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