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三雄鼎立 綠營北市長選舉 徵召姚文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8日建議徵召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選台北市長,建議案將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考;如果蔡英文同意,將提報30日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提名才確定。

今年台北市長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尋求連任,中國國民黨由前立委丁守中披掛上陣力拚奪回首都。2018/5/28

綠營徵召姚文智 丁守中:自己是唯一在野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28日建議徵召立委姚文智選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民進黨基本盤必歸隊,自己是唯一在野黨,將努力面對艱困選戰。

民進黨選對會28日中午開會討論台北市長人選徵召案,綜合評估後確定人選為姚文智,後續將提建議案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考,若她認為建議案可行,將於30日中央執行委員會討論通過。

對此,丁守中說,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在台北市長期以來至少有3成基本盤,今天決定將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姚文智的民調支持率絕非現在的4%或10%,民進黨基本盤一定會歸隊。

丁守中指出,姚文智有民進黨中央政府的資源挹注;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掌握台北市政府的執政優勢,擁有龐大行政資源使用;但國民黨迄今連黨工薪資都需靠借貸度過,更無能力支援自己的選舉,他深知要面對的是場艱困選戰。他認為,自己身為挑戰者,面對中央執政無能及台北市政府施政毫無建樹,自己會一步一腳印,號召不甘心台北市日益沈淪的市民大眾共同努力。2018/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