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就快了 只有選票蔡才有感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說,年底縣市長選舉,「每個縣市,都只有一個堅定支持的候選人,民進黨只有團結才有機會,沒有分裂內亂的空間。」黨部要對網路謠言啟動闢謠行動。

民進黨6日下午在中常會後舉行「縣市暨勞工黨部新任主委聯合宣誓典禮」,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典禮中頒發感謝狀給卸任黨部主委,感謝他們兩年來的努力及辛勞,並授予新任黨部主委當選證書。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面對很多艱難的改革工作,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社會住宅、5+2產業創新、經濟結構轉型,每一樣事情都很艱辛也不討好,而且都是不簡單的工作,不過,好做的以前就做完了,不會輪到民進黨來做。

蔡英文指出,黨部主委都是在第一線幫忙做執政的辯護,也幫民進黨收聽民意,大家做政府的眼睛、耳朵、嘴巴,第一線接觸支持者,告訴支持者,民進黨執政在替台灣做什麼,支持者的抱怨、建議、感受,民進黨都要去深深地體會。

蔡英文說,時間過得很快,2018年的選戰又要到了,這一次選戰有一個重大的意義,就是做到一半的改革工作,跟民進黨的台灣主體跟主權價值,一定要堅持下去。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要請大家特別做三件事情,第一,年底的選戰是非常重要的,期待新任跟連任的主委,帶領黨部的同志,組成最強的輔選團隊,共同贏得年底的大選。第二,要大力宣揚民進黨執政的成績,民進黨有時候感覺起來是一個比較「古意」的政黨,努力做事,忙著做事卻沒有大聲地說出成果,但是執政是有成績,也希望大家在努力做事兩年之後,現在要走出來大聲講,而且要到處講,重複講,讓支持者知道,投票給民進黨的價值在哪裡。第三,面對網路謠言,一定要幫忙澄清,也要順便教導選民分辨假消息、假新聞,中央黨部跟各地方黨部要合作,啟動闢謠行動;除了網路作戰,各地方黨部也要直接和選民面對面溝通,她相信這應該是最有效的澄清跟說明的方式,千萬不要讓對手扭曲真相。

蔡英文強調,年底的大選,是一場艱困的挑戰,每個選區都將是激戰區,不容過度樂觀,縣市長選舉「每個縣市,都只有一個堅定支持的候選人,情勢非常嚴峻,民進黨只有團結才有機會,沒有分裂內亂的空間。」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要面對的,不只是對手候選人,還有中國無所不在的打壓,所以民進黨一定要堅定團結,才能贏得勝選;「團結勝選」就是民進黨最重要的目標。2018/6/6

蔡:爭取加入CPTPP 保有農業競爭力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表示,政府要確保本土性敏感糧食作物等的生產,並提升其他具有競爭優勢的農作產業,讓政府在積極爭取加入CPTPP後,台灣農業可以保有競爭力。

民進黨6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以「從520農民運動七大訴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說,陳吉仲以自己當年親身參與520農民運動的經驗作切入,大家可以看到台灣農業的產業變遷軌跡,也看到了民進黨兩次執政,都認真面對農民和農村的困境,積極提出進步的政策,提升農業的發展,也改善農民和農村的困境。

蔡英文指出,農業不但是國家的基礎,更是國民飲食健康的基礎,政府的責任,是照顧好農民和農業,尤其要確保糧食產銷體系的整合,以及糧食穩定的供應,這是政府對人民的承諾。

蔡英文強調,她上任之後,政府陸續開辦「農民職災保險」和「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這兩項業務和既有的農民保險結合,共同架構出「從農安全體系」,讓每一個農業工作者,都可以在農業安全體系中,確保健康和生產資財的穩定。2018/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