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不滿嚴德發缺席 軍改案再協商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12日中午召集朝野協商軍改案,但因國防部長嚴德發未到場,在野黨立委要求國防部聯繫嚴德發到場。蘇嘉全裁示,要求國防部聯絡嚴德發到場再開會。

蘇嘉全中午召集朝野協商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朝野協商一開始,國民黨多名立委就對於嚴德發沒有到場表達不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軍改很重要,嚴德發卻用各種理由不來,未來協商很難走下去,國防部長應尊重立法院,尊重協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傳言某軍方單位同一時間報退11人,相關群組希望把人留下來,提供現役很多條件,國防部應該了解一下,軍人年改已經動搖國防安全與軍心,國防部長應該要在場。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要求,立刻聯絡嚴德發到場,不要破壞後續協商的氣氛。

協商約在中午11時40分開始,蘇嘉全說,嚴德發人在往屏東空軍基地的飛機上,要中午12時30分才會落地,請國防部聯繫估算嚴德發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台北參與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尊重在野黨立委的發言,過去也有部會首長出席協商,不反對嚴德發出席協商,但朝野協商也非國防部長一人說了算,執政黨要集體負責。

歷經1.5小時的討論,蘇嘉全裁示,國防部立即聯絡嚴德發回台北參與朝野協商,預計下午5時繼續協商。2018/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