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破月出 川普:金堅定承諾非核化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這次川金會「誠實」、「直接」且「成果豐碩」,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堅定承諾。

川普說,韓戰將會「很快結束」,金正恩承諾會摧毀北韓的飛彈發動機測試場,美國對北韓的制裁還不會解除,但美國將先停止與南韓的軍事演習,而且美國希望有朝一日能自南韓撤軍。

川普和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會面後,共同簽署文件,雙方同意「朝著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

「海峽時報」報導,文件列出4大要點:

1. 美國和北韓承諾建立新的美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對和平和繁榮的渴望。

2. 兩國將共同努力,在朝鮮半島建立持久和穩定的和平政權。

3. 北韓重申遵守2018年4月27日「板門店宣言」,承諾朝向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努力。

4. 美國和北韓承諾致力尋回戰犯遺骸,並立即送回已確認身分者的遺骸。2018/6/12

川金世紀會談 南韓人直播喝采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媒體12日以「世紀會談」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峰會,兩人握手和友好交談的畫面傳回南韓,獲得總統文在寅在內舉國激賞,期盼南北韓關係展開新頁。

法新社報導,文在寅與內閣部會首長在總統府青瓦台,透過現場直播觀看川金會,過程中面帶微笑,一度鼓掌。

文在寅先前與金正恩的兩韓高峰會,為12日這場川金會鋪路。文在寅說:「我們希望高峰會圓滿成功,為我們帶來完全非核化、和平」,以及南北韓和美國的關係進入新的時代。

首爾車站有大批群眾緊盯著電視螢幕,見川普和金正恩友好寒暄時,爆出歡呼聲與掌聲。大學生鄭亞妊(Jung A-im,譯音)說,看著這場歷史峰會,深受感動。她說:「看到兩位領袖握手,我覺得…我活在歷史時刻。」

許多南韓民眾從手機收看峰會直播。一名網友在新聞報導下留言說:「世界歷史正發生大轉變。」
但也有其他人對平壤的意圖抱持懷疑,指出北韓過去也曾想要修好,但後來都無疾而終。有人寫說:「金正恩同意與川普見面,代表他正(因經濟制裁)度日艱難,但我們正給他再活下去的機會,如同我們過去對(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作過的。」南韓過去曾經向金正日提議和解。2018/6/12

中國外長:中方對朝鮮半島重要性持續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峰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兩國領導人對話創造新的歷史,中方歡迎和支持,而中方在半島問題的獨特和重要作用會繼續下去。

據中國官媒央視網,王毅12日在北京會晤了到訪的東南亞國家協會秘書長林玉輝。在共同會見媒體時,王毅針對川金會的舉行表達了中國的立場。

王毅指出,美國和北韓相互對立、甚至敵對了多達半個多世紀,今天兩國領導人能坐在一起進行平等的對話,這本身就是在創造新的歷史,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他說,北韓和美國領導人能舉行平等對話,「正是中方一直期盼和努力的目標」。

王毅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兩國最高領導人能夠排除干擾、建立互信、克服困難,就推進並實現半島的非核化以及推進並建立半島的和平機制,能夠達成基本的共識,能夠為此邁出重要的步伐。」

王毅強調,半島核問題的核心是安全問題,安全問題最重要的是要由美國和北韓坐下來透過平等對話來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為了促進並實現這個進程,「近20多年來,中國一直在為之努力」。2018/6/12

川普 要把海外美軍帶回來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文件後召開記者會,會前播放韓語與英語配音影片。川普說,把這個影片送給金正恩,相信兩人能創造新未來。

川普曾主持電視實境秀,對推銷「川金會」大有助益,他做好準備,在記者會前播放以韓語及英語配音、宛如電影預告片的影片,搭配川金兩人畫面及北韓當地片段。影片中,低沈嗓音配音說「新的故事、新的未來,兩個男人,兩位領導人」時,出現川金影像。片段也回顧過去兩人互罵「小火箭人」與「老番顛」的場景。配音接著說「是要回到過去」時,出現北韓核試與飛彈試射畫面,接著問到「還是要創造未來」。

配音說「要展現領導力」,找到共同未來,最後出現「命運大片」字樣,以「未來仍待續寫」結語。
記者會現場許多記者驚呼,「實在很戲劇」,「真的很川普」,「好像電影上映記者會」。川普開始更照著講稿,說出電影台詞般的話,「任何人都可能製造戰爭,但只有最有勇氣的人可以創造和平。」他說,相信金正恩是聰明的人,會做出正確選擇,這場會面簽署非常完整的協議,是很好的協議,美國也準備好和北韓寫下新頁。

不過,記者問川普,共同簽署的文件中,關於非核化只出現雙方同意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沒有可驗證及不可逆這兩個詞,美國是否讓步?

川普解釋,完全沒讓步,還說非核化會實現。但記者追問要怎麼達成?他說,美國外交團隊會跟進,非核化會是可驗證的。記者還問,是否願意訪問平壤?他說,確實有可能,他也邀請金正恩訪美。

是否談到美軍撤出朝鮮半島的議題,他指出,川金會剛開始,美國與北韓要開始建立信任。但又說,他的立場很清楚,從選舉以來大家都知道,他想把在外的美國士兵帶回家,但現在朝鮮半島局勢,這個議題目前還不適用。2018/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