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吃香蕉都有問題 廟堂是非多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表示,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帶皮水煮,然後剝皮取肉再蘸醬油、大蒜的食用方法,他貼上社群網站臉書後卻引起許多誤會,但香蕉食用方法本來就非常多元,媒體也早有報導。

賴清德日前在臉書貼文說,最近許多人很關心蕉農權益,也有許多企業和個人幫忙採購,更提供許多香蕉新吃法,近日就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

不過,這項說法引發外界質疑;賴清德在臉書貼文指出,最近社會各界很關心目前香蕉產銷狀況,也有很多好友提供香蕉新吃法,無非都是想幫蕉農行銷。他說,有朋友推薦生香蕉帶皮水煮,然後剝皮取肉再蘸醬油、大蒜的食用方法,他貼上臉書給大家參考後,卻引起許多誤會,更有惡意攻擊為是要吃香蕉皮。

賴清德強調,事實上香蕉食用方法本就非常多元,自由時報曾在西元2016年6月10日的專欄介紹過「蒜蓉香蕉」料理方法,與民眾推薦的方法類似,讓大家更了解香蕉不同風味。他說:「讓我們一起多吃香蕉、挺蕉農,用具體行動支持辛苦的農民。」2018/6/13

賴揆推香蕉新吃法 友人提供的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2日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介紹以香蕉沾蒜頭醬油的吃法,是由民間友人提供的老方法,不是賴清德自己發明的。

徐國勇陪同賴清德到台南出席成大醫院30週年慶等公開活動,發現媒體試圖向賴清德詢問臉書上發文所提到的「香蕉新吃法」,但賴清德沒有受訪。

徐國勇以發言人的身分訪說,知道臉書這篇文章後,有向賴清德詢問,得知這種香蕉吃法是由民間友人黃姓婦人提供。黃女士有親身體驗,而且吃了很久一段時間,才向賴清德提出。

徐國勇指出,這個吃法是把生的綠色香蕉用水煮,或用電鍋蒸,好了以後用筷子戳看看是否能輕易穿過去。接著把皮剝掉,把裡面的香蕉肉沾蒜頭醬油吃。其實蠻好吃的,當然沒吃過的人第一次會覺得比較奇怪,但這是習慣問題。

徐國勇強調,像在高雄很早就存在番茄沾醬油的吃法,而且現在還蠻出名;但他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直到認識了從高雄來的同學,才知道這種吃法。另外,許多鐵板燒名店會把香蕉沾麵包粉後煎成甜點,大家也都覺得很好吃。多介紹幾種吃法,是希望大家能多支持本地水果。他說,現在香蕉價格已經回穩,有些盤商刻意用各種方式壓低價格,侵害農民權益,這是不應該的。2018/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