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軍公教年改暴衝 藍痛批綠執迷不悟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執政民進黨挾著國會席次優勢,20日深夜在立法院臨時會幾乎依照「行政院版」強行通過軍人年金改革法案,並打算七月一日讓軍公教年改同步上路,蔡英文總統隨後在臉書發表近乎慶賀的「危機都被我們克服了」言論。立院國國民黨團21日反擊,蔡政府針對性與暴衝式的年改,不但未克服危機,反而為國家的長治久安製造新危機與埋下禍根。

國民黨團繼20夜集體退席抗議並召開「錯誤年改,拒絕背書」記者會後,21日上午針對蔡總統的軍改發言再度舉行記者會,批判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與全國公務員的「雇主」,對於軍公教警消權益遭粗暴剝奪的憤怒竟毫無同理心,反而沾沾自喜,根本是個冷血、假面、殘忍的獨裁者。

國民黨團表示,經過三個月的努力與臨時會多日朝野協商,民進黨依然對軍改猛烈的反彈聲浪無動於衷、對在野黨苦口婆心的據理力爭充耳不聞;所謂的溝通只是逢場作戲,協商也如同去年審議公教年改只當作是過場,整部修法內容粗糙且缺乏周延配套,未來勢必衍生許多後遺症。

國民黨團痛斥民進黨立委照舊執迷不悟,自甘淪為舉手部隊,只為了急於兌現蔡英文七月一日軍公教年改同時實施的支票,堅持站在社會對立面。綠委罔顧法律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核心條文一字不改、一條不讓,把軍公教原有的退撫權益砍到見骨,僅對影響不大大的條款略有讓步,粗暴修法的態度讓人憤慨。

面對民進黨強勢修法,在此次軍改案協商過程中,國民黨基於維護軍中人權,仍極力爭取到包括再任公職停俸標準、將官晉升後原八年爭取延長至晉升後十年退伍、放寬專長兵科延役至除役年齡;因公作戰致受傷、身心障礙支領退休俸或贍養金人員排除本次年改之適用…等。國民黨團表示,結果當然不讓人滿意,但全體藍委已竭盡全力,對於不足之處再次向全國軍公教致歉。

國民黨團強調,軍公教警消肩負保家衛國重責大任,是支撐國家穩定的力量之一,但當這幾枝支柱遭刻意汙名化,成為民進黨挑撥世代對立用來騙選票的工具人,被迫失去服公職的熱忱而傾倒,家還會是家?國還會是國?蔡政府「假改革、真鬥爭」,只為掩飾執政不力醜態,短視的執政行徑令人不齒,禍延台灣後世更讓人痛心。2018/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