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改 國防部:7/1上路未改變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防部26日表示,7月1日上路的日期沒有改變,且年金改革並未影響三軍官校的招募狀況,證明年金改革對現役軍人沒影響。

軍人年改法案通過後,退伍軍人團體擬提出釋憲,國防部25日起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若對通知函內容有疑義,可繕具訴願書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說,不管釋憲或是提訴願,這是國民權利,國防部尊重。他並指出,招募狀況比往年成長,目前為止沒受到影響。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傅正誠中將指出,媒體報導指去年三軍官校招募人數減少是因為年金改革,今年年金改革的期間正好是三軍官校報名考試時間,國防部計畫招募1704人,核准考試人數有2800多人,6月份年改期間錄取了1723人。

傅正誠說,目前正值三軍官校的入學報到期間,「不管怎樣都會比去年好很多,證明年金改革對現役沒影響,人數持續成長中」。

美國前亞太副助卿的柯慶生日前表示,若台灣改為「全募兵制度」,會導致台灣軍隊更小,更昂貴,這不符合台灣戰略利益。台灣需要足夠的軍力,期望能回到傳統的制度。陳中吉表示,政府推行募兵前做過研究,會持續推動下去。2018/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