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槍決死囚救選情 府怒斥ETtoday
【記者郭穗/黃啟明 台北報導】總統府4日說,媒體未經查證下,憑空杜撰總統蔡英文召見法務部長邱太三討論死刑執行等不實內容。「事實上,總統從未召集類似會議,也未曾就此與法務部部長會商。」

ETtoday新聞雲4日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曾被召見入總統府商討是否應該要執行死刑了,初步不排除將在下半年,11月前執行槍決,人數不多,有代表性,穩定社會也救選情。

總統府4日發聲明澄清指出,媒體在未經查證下,憑空杜撰總統召見法務部長討論死刑執行等不實內容。「事實上,總統從未召集類似會議,也未曾就此與法務部部長會商」,府方並要求媒體「立即撤除此則不敢具名的杜撰訊息。」2018/7/4

媒體指部長入府談死刑 法務部長:錯誤報導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針對ETtoday報導「不槍決死囚恐影響選情,法務部長受召入府最快11月前執行」,法務部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則報導嚴重錯誤,與事實不符。

ETtoday 4日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曾被召見入總統府商討是否應該執行死刑,並指稱除邱太三,還有立委、議員參與討論,初步預計將在7月後至11月大選前,執行1或2名死囚。

法務部對此表示,邱太三從未入府討論死刑執行問題,總統蔡英文也從未邀集邱太三入府討論執行死刑,報導嚴重錯誤,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2018/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