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吳茂昆遭彈劾 藍乘勝追擊要蔡道歉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遭監察院彈劾,國民黨團4日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要為識人不明出面道歉。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國民黨不要政治化,尊重司法調查。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3日遭監察院彈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當初為接續拔除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賴清德草率找來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期間引發排山倒海的爭議,激發社會怒火,證明蔡政府為了政治可以肆意踐踏教育。

國民黨團說,如今吳茂昆遭彈劾,蔡總統和賴清德實應負最大責任,二人不僅要為識人不明出面道歉,更要為至今教育部長難產而自省。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認為,連蔡總統提名的監委都具名彈劾吳茂昆,代表國家最高學術單位的中研院院士會議也提案通過,更要求教育部尊重校園自主,這兩件事充分提醒民進黨政府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的荒腔走板,戕害大學自主莫此為甚。

李彥秀強調,如今教育部長、台大校長雙缺,台灣教育形象遭受前所未見的玷汙,難道蔡政府要繼續執迷不悟下去,國民黨團譴責民進黨,台大校長遴選案一路走來,就是因人設事,為拔管而拔管,嚴正呼籲民進黨政府記取教訓,儘速讓台大校長回歸遴選會議決議,還給校園自主空間;也讓教育部回歸專業,有識之士不再視擔任教長為畏途。不要一錯再錯,不知悔改。2018/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