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改出包揪出「元凶」 以謝天下
【記者蕭文彥/張健 台北綜合報導】外傳人為因素導致國防部寄退休俸處分書出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5日說,總統蔡英文覺得這錯誤非常不應該,已有專責小組跨部會調查,若是人為破壞,不能輕縱,相信很快有答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行政院不要再叫國防部、退輔會找代罪羔羊了,除了寄錯的問題,算錯的也一大堆,難道這也是人為破壞嗎?

外傳國防部日前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出包,是因人為因素所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是電腦出包還是人為因素,現已有專責小組在跨部會調查,如果是電腦問題,政府要檢討,若是人為破壞,這是不能輕縱的,他希望不是人為破壞。

王定宇認為,相關資料是某部門從資料庫轉檔成工作表,再把工作表燒成光碟交給負責寄信的部門,因此就算寄信部門逐筆檢查,也查不出錯誤,因為拿到的原始檔案就是錯的,如今回頭檢查,發現資料庫是正確的,但重要的工作表卻已被刪除。

王定宇質疑,這麼重要的事情,誰會把工作表刪掉,專責單位應朝這方面了解,他也詢問過資訊專家,專家認為除非原始檔案有錯,否則不太可能轉檔會出現問題。他說,如果是電腦問題,就要找出來,但國家發放退伍金這麼多年,轉檔也非第一次,希望趕快找出問題,相信很快就會有答案。

王定宇強調,軍改版本經過朝野不斷協商,客觀來講通過的版本已是最好的版本,當然有些人會被影響到,但更多人是因為情緒問題,所以在寄信等技術層次都不應該出錯,4日他與蔡總統餐敘時,總統也覺得這個錯誤非常不應該。

呂玉玲說,最大的戰犯就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跟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所有的問題只要暫緩上路都可克服,但民進黨不願承認。2018/7/5

軍人年金通知函出錯 傾向於人為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新制上路,國防部寄發通知函時發生名字和地址印錯的烏龍,國防部5日表示,究竟是電腦系統自行產生bug,還是經過人為植入,國防部正由督察單位調查中。

國防部日前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但寄送退休俸處分書時,發生「跳格」導致退伍軍人姓名、住址等出錯烏龍。

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5日說,系統出現bug的跳格誤差狀況,「這是一個事實」,但這個bug是電腦系統自行差誤所產生,還是經人為所植入,國防部已另案調查,目前研判由系統自行生成bug的機率是降低的。

陳中吉指出,「媒體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但所有原因都不排除,國防部正由督察部門清查環節,希望釐清案情。2018/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