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拚九合一選舉 朝野機關算盡
【記者蕭文彥/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立法院9月開議後是否比照前屆停會一週讓立委衝刺輔選,朝野黨團8日表示,視朝野協商結果而定。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票,這次選戰多位立委轉戰縣市長,民進黨立委部分,陳其邁選高雄市長、黃偉哲選台南市長、姚文智選台北市長、陳歐珀選宜蘭縣長、劉櫂豪選台東縣長。

國民黨立委部分,陳學聖選桃園市長、盧秀燕選台中市長、王惠美選彰化縣長、張麗善選雲林縣長、徐榛蔚選花蓮縣長、楊鎮浯選金門縣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立法院9月開議,緊接著行政院長總質詢率先登場,由於新會期是預算會期攸關總預算與前瞻預算的審查,非常重要,立法院是否停會,讓被提名為縣市長參選人的立委衝刺選戰,也讓立委回選區輔選,黨團尚未討論。

何欣純指出,2014年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當年朝野協商決議停會一週,這次是否比照前例辦理,要視朝野協商結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屬於全國性選舉,立法院停會還說得過去,但九合一選舉停會是否有其必要,應由朝野協商決定,他個人認為,停會一週衝刺輔選,意義不大。他進一步表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有總預算、前瞻第二期預算,還有臨時會未處理的重大法案如都更條例、礦業法修正草案等,因此就算要停會,也不宜停太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沒有這個必要,但如果朝野黨團協商結果要停會,投票過後,是否應該延會補回來;他說,如果不延會要提早開議,他也不反對。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應該不會停會,但一切照程序走、看朝野黨團最後怎麼決定。2018/7/8

九合一選舉 民進黨營造團結氣勢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即將登場,屆時黨提名的19個縣市長參選人將同台亮相,營造團結勝選氣勢;全代會後,蔡英文總統的輔選列車隨即開拔,全台跑透透宣揚政績。

民進黨第18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預定7月15日登場,在開幕式和大會後,進行中執委及中評委選舉投開票事宜。

中常會為民進黨的權力核心,先由全國黨代表選出30席中執委,再從30席中執委票選出10席中常委,以往中執委選情熱烈,各派系往往透過換票、合作等方式爭取席次,因此紛爭頻傳。

今年中執委和中評委選舉在6月15日登記截止,中執委有30人登記參選、中評委11人登記,首度形成同額競選局面。

由於年底有九合一選舉,全代會將為各縣市參選人造勢,民進黨提名的19個縣市參選人將會同台亮相,由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鼓勵大家投入選戰,營造團結勝選氣氛。全代會是民進黨完成縣市長提名後首場的大型造勢活動。715全代會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蔡總統都會啟動輔選列車,下鄉宣揚政績。2018/7/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