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姚談社會住宅用地 看中不當黨產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9日晚到台大EMBA班演講,提到混居型社會住宅的政見,他說,不需找公有地蓋,不當黨產也是管道之一,國民黨八德大樓「有機會」。

姚文智今9日晚到台大EMBA班演講,演講題目為「給下一輪台北盛世的proposal」,分為都市更新、居住正義、解決少子化、高齡照護及智慧運用等5大議題。

姚文智說,台北市有57萬戶老屋急待更新,他主張增加10倍都更人力、編列新台幣100億元的基金,並引進民間資源,由台北市政府帶頭衝,推動公辦都更,加快都更腳步。至於社會住宅部分,姚文智指出,不反對蓋社會住宅,但他主張應做「混居型社會住宅」,因為這跟傳統社會住宅相比,不需找公有地蓋,也能省下大筆經費。

姚文智說,「混居型社會住宅」的來源,除了有公有建築物改建、公辦都更,不當黨產也是管道之一,而「國民黨八德大樓可不可以,我認為也有機會」。

智慧運用部分,姚文智解釋「悠遊卡2.0再進化」政策;他說,未來悠遊卡升級,應結合電子支付與指尖經濟,再加上網路電商的紅利回饋,轉為回饋里程;此外也可加入廣告導流機制,例如公益型、教學型廣告都可以導向悠遊卡,讓民眾在收看後獲得一定的里程回饋,而做志工的時數也可納入里程回饋等。

現場聽眾問姚文智,該如何打贏這場選戰,以及他與柯文哲的差異在哪。姚文智表示,依他對台北市民的理解,未來大家要選的市長,是要選要真正改革、提出好政策的市長,不是繼續講幹話的市長,這是他和柯文哲的差異。2018/07/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