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颱風假停在「誰神誰不神」 姚鄙斥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1日出席新文化研習營擔任講師,並以「國家首都的蛻變與重生」為題進行演講。姚文智特別用瑪麗亞颱風放假決策舉例,指出柯市長昨日下午停班停課的決議原是一片好意,卻因為整座城市的運作機制不足以負荷,使得好意反造成意外的效果。姚文智強調,昨夜雙北決策的不同步,不應停在「誰神、誰不神」的討論。他認為,造成北北基生活圈的生活與交通因此大亂,是縣市合作不協調的紊亂,政治決策上應避免。

姚文智以「國家首都的蛻變與重生」做為主題,向新文化研習營的學生進行演講。他說,自己歷經高雄十年、台北十年,在高雄與台北各磨了一劍,已經做足準備。他指出,台北城市發展的目標,應以國際城市的評比,可能是追求永續、韌性、樂活、智慧、宜居、國際與創意等,代表進步的價值,透過市政府來實踐。

姚文智以瑪麗亞颱風決策為例,指出,10日北市府下午四點停班停課的決策本是一片好意,但台北城市的運作機制不足以負荷,因此造成大塞車,好意反成意外的效果。姚文智說,10日夜新北與台北決策的不同步,不應停在「誰神、誰不神」的討論。他認為,造成北北基生活圈的生活與交通因此大亂,是縣市合作不協調的紊亂,政治決策上應避免。

姚文智強調,颱風假的決策基礎固然在氣象專業,但卻也必須做政治決策。他引述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說法「料災從寬」,認為這是一種市政的哲學價值,颱風假的決策可能在生活、工作、幼托,都恐因風雨造成某種影響,這些都要考量。

姚文智向學員透露自己從第一屆新文化研習營舉辦時就關心,並在1996年擔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彭明敏新聞秘書,他說雖然在場學員出生在台灣已完全民主的時代,但他出生時,台灣仍處於威權,與北韓類似的年代。

姚文智在演講中,將3D SKYLINE動畫廣告與2020明治橋再現的文資政策動畫展示,向學員說明自己對於台北城市如何運用,包含水岸、文化資產等區域特色或產業;姚認為,台北應該掀起「地殼改造運動」,進行大規模公辦都更,扛起責任跟市民溝通,讓城市更有競爭力。除此外,姚文智亦針對混居型社會住宅、青年租屋券、智慧悠遊卡2.0升級等政策,向在場學員說明。2018/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