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吳宏謀深謀遠慮 聚焦綠色交通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12日公布新內閣團隊,交通部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吳宏謀說,將加速推動前瞻軌道建設,發展綠色交通。

吳宏謀指出,未來他會加速推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發展台灣的綠色交通,持續努力,建立台灣安全的交通環境。吳宏謀曾任高市工務局局長,副市長,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

政府前瞻計畫中,軌道建設共38項,超過10項是行政院已核定,另有部分正辦理綜合規劃,有14項正辦理可行性研究,還有部分只編列規劃費用或屬硬體設施升級無須辦理可行性研究。交通部曾發稿說明,14前瞻軌道可行性研究計畫都是地方表達強烈需求、爭取很久,交通部整體評估認為成熟且無環評爭議下才納入前瞻計畫,但後續仍需依相關規定完成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等各項嚴謹的審議程序。

吳宏謀指出,在發展觀光部分,他會與業者座談,了解困境,協助解決。在新南向部分,吳宏謀表示,東協10國的經濟發展很熱絡,台灣港務公司結合包括陽明海運、台灣航運、德翔海運等民間公司,10月將在新加坡成立控股公司,尋求投資與合作。2018/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