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訪美 台對美關係侷限國會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將於16日訪美,拜會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及行政官員。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4日說,讓美方知曉台灣現況。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將於16日至21日前往美國訪問,參訪團在抵達華盛頓後,17日將與羅伊斯見面,也將分別拜會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約霍(Ted Yoho)。

根據民國107年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訪美團行程,訪美團也將與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波(Gregg Harper)及成員餐敘,並在18日視察駐美代表處,參加駐美代表高碩泰安排的歡迎晚宴暨僑宴。除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外,訪美團也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及智庫學者,並於21日返抵台灣。

訪美團成員為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及副會長、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還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林麗蟬、蔣萬安,以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林俊憲、余宛如等跨黨派立委。

劉世芳指出,這次訪問團國民兩黨立委都有參加,這次訪問不只是普通拜訪,重量級的美國會議員都會拜會,也將拜會美國行政官員,讓美方知道台灣的現況,預料一定會觸及兩岸問題,也會談到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案。2018/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