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一再指責假新聞 蔡自曝其短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5日出席民進黨共識營,她希望行政團隊在面對不實訊息時,24小時隨時提供正確資訊,也希望黨公職人員勇於捍衛、勇於說明。

民進黨15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午先在同個地點舉行「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邀請立法委員、政務首長和縣市首長參選人與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隨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政府團隊政績。

會議進行約兩個多小時,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蔡英文在會中提到希望透過共識營,提供大家具體資訊,現在大家天天面對不實資訊騷擾,要一直澄清;因此她要交付執政同仁任務,面對不實訊息,24小時隨時提供正確資訊,也希望黨公職人員勇於捍衛、勇於說明。

鄭運鵬轉述,立法委員管碧玲也提到政策落實和資訊落差的問題,希望整個行政團隊有更積極作為,把資訊提供給大家,做為民進黨選舉的固本方案。管碧玲也提到,有些團體支持民進黨改革主張,但缺乏和這些團體的溝通,希望之後加強政策溝通。

雲林縣長李進勇則提到蔬菜水果供銷議題,認為蔬果價格被有心人士當議題炒作,希望農委會做好政策宣導,蔬果盛產時期若農會系統無法支應時,也希望農委會提供協助。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提到政策落實和地方落差的問題,提醒政策宣傳和地方政府之間要配合到位。2018/7/15

民進黨做的比國民黨好 為何民調低迷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參加「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報告政績,指出「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

民進黨15日下午將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午先在同個地點舉行「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邀請立法委員、政務首長和縣市首長參選人與會。

賴清德在會中以「蔡總統堅定改革、行政立法合作共創佳績、行政團隊努力沒有辜負國人付託、改革在這裡進步看得見、勇敢迎向挑戰團結爭取勝利」等幾大主題,報告行政團隊的政績。

賴清德指出過去兩年多來已經通過515個法案,包括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軍公教及政務人員年改4法案、公司法、長照服務法、住宅法、勞動基準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空氣污染防制法等。

賴清德說,為了推動前瞻建設和長照,政府全國22縣市巡訪,此外還有舉行13場加速投資台灣會議和8場產業交流座談會,並解決產業五缺、少子女化和低薪等問題。

賴清德的報告也強調民進黨政府和國民黨的不同,他以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公投法、政黨法、體育改革、電業自由化、留住外籍專業人才等為例,指出「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他並以拚經濟、長照、反毒、防制空污、社會住宅等為例,指出「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更好」。賴清德接著以處理不當黨產、照顧農民、修改所得稅法、生生不息政策、危老建設加速改建、農田水利會改制、新創和兒少儲蓄帳戶,指出這些是「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2018/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