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號召國際對抗中國 蔡夜郎自大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5日說,過去2年多來,在中國壓力下,「我們一步都沒有退讓」,未來更必須展現堅韌姿態,不能因壓迫而屈服;她也說,要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民主進步黨15日下午在圓山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這是民進黨完成縣市長提名後首場的大型造勢活動;全代會的主軸是「改革 挺下一代」,蔡英文率領縣市長參選人組成的「台灣隊」,營造團結氣勢。

蔡英文致詞提到,民進黨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所有的陣痛,都是為了國家長遠的未來,以及人民整體的利益。「請大家要有信心,跟我一起走下去,好不好。」

蔡英文說,改革必須繼續下去。下一個階段要鞏固兩件重要的事情。第一,要堅持改革的價值。對的事情要堅持,不只是這樣,有些沒做到的改革,是因為現階段還沒有足夠的社會共識。「我們要嘗試說服這個社會,說服更多人來支持我們,讓我們的主張可以逐步被實踐,讓台灣更進步。」

蔡英文指出,第二是要守護台灣的價值。過去2年多來,在中國的壓力之下,「我們一步都沒有退讓」。未來,「我們更必須展現堅韌的姿態,不能因為壓迫而屈服」。我們要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不作秀、不逞強、不冒進,以堅定、冷靜、負責任的態度,不卑不亢的面對外部的挑戰。

蔡英文認為,在國際上,台灣遠比大家所想像的還重要。當全世界都在思考如何因應中國崛起時,台灣與中國互動的經驗,絕對是世界其他國家的重要參考。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能不能在中國巨大壓力之下,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強調,「我們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要小看我們自己的力量。我們身上承擔區域和平安全的重責大任。」所以她要再強調一次,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2018/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