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正堂潑漆 藍批下流綠說促轉
【記者蕭文彥/郭襄楊 台北綜合報導】獨派青年繼今年228在慈湖對故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紅漆後, 20日變本加厲又到「中正紀念堂」故技重施。立法院國民黨團嚴厲譴責此一撕裂社會族群亂象,肇因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來,厲行「去蔣化」、「去中化」文化台獨政策,高層鼓勵與縱容所致,是獨派「假改革、真鬥爭」的下流、低級轉型正義。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慈湖與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發生後,司法處理不僅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更是默不出聲,反而一再強調加速「促進轉型正義」的必要性;相對統派人士斬首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高分貝譴責並要求嚴辦,檢警也都展現高效率,快速偵辦與起訴,配合當權者,證明蔡政府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標準不一、不入流的的假正義。

總召林德福表示,轉型正義不該成為一直拿來挑釁、刺激族群對立的大旗,而應是促進包容與諒解,更非一再以意識形態、政黨認同製造加害者、被害者間的對立,在雙方的傷口撒鹽,重複再重複的標籤化,根本無助台灣社會對立與族群和諧的促進。

國民黨團譴責,蔡英文上台不斷講「包容」、「和解」、「謙卑」,但兩年來的作為卻是說一套、做一套,甚至厚顏說出「有氣質改革」,如今縱容獨派青年團表現出來的竟只是一攤又一攤的低級的油漆,不但諷刺更讓人痛心!2018/7/21

潑漆事件 文化部盼理性重建人權價值

【記者郭襄楊台北報導】中正紀念堂20日遭潑漆,文化部21日重申, 20日並未表示潑漆事件「顯示」社會急迫性,而是指社會一直有急迫的聲音,但是中正紀念堂轉型仍需從修法及社會討論做起。

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20日遭獨派青年潑漆,文化部21日發布新聞稿表說,對於特定人士扭曲文化部昨天的說明,文化部重申:「並未表示潑漆事件『顯示』社會急迫性,而是指社會一直有急迫的聲音,但是中正紀念堂轉型需從修法及社會討論做起。」

文化部指出,面對中正紀念堂屢成為衝突焦點,呼籲社會各界坐下理性對話,共同思考如何轉型,不僅透過轉型正義工作重建人權價值,也能為城市帶來新願景。

文化部表示,2017年就宣示以民主法治原則推動轉型,中正紀念堂的轉型需從組織法的修法著手,也持續舉辦相關審議式民主討論活動。在社會討論過程中,為維護社會多元理性對話,文化部不樂見任何衝突式行為,也盼候選人勿藉此進行選舉操作。

文化部強調,中正紀念堂運作依據「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中正紀念堂轉型必須從法律的修改著手。因此,文化部在去年即已宣示循民主法治原則,透過法制工作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並持續舉辦相關審議式民主討論活動,擴大公民參與。2018/7/21

潑漆 藍批不入流 綠:多元討論促轉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獨派人士昨20日到中正紀念堂潑漆。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21日表示,蔡政府的轉型正義是「不入流的假正義」;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日21日說,促轉能多元討論,國民黨說法是在誤導民眾。

2名獨派人士20日上午到中正紀念堂內,持紅色顏料彩蛋丟擲蔣公銅像,警方獲報到場逮人。警方說,33歲李姓男子及37歲陳姓男子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21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慈湖與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發生後,司法處理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默不出聲,一再強調加速「促進轉型正義」的必要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指出,對於任何暴力行為都要求嚴懲、徹查,促進轉型正義是希望平復過去的不公平,「中正紀念堂」、「慈湖」在轉型正義過程中都能多元討論未來要如何轉型,絕非國民黨團所說「不入流的假正義」,把所有事件扯在一起,「反而凸顯他們才是真正的假正義」。何欣純表示,國民黨團的說法才是在誤導台灣人民,推動促進轉型正義過程,政府會以理性、和平方式多元討論,並漸進式推動。2018/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