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改革 人民沒看到成果只看到拒馬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1日參加社團挺改革的會議,她在會中細數「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等4項改革,指出每項都是過去政府不敢做、不肯做、甚至也做不到的改革。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高峰會。

賴清德和陳菊致詞後,接著由蔡總統壓軸,她花了21分鐘細數執政2年來的政績。蔡總統說,上一次,看到這麼多百工百業的朋友聚在一起,是2年多前她選總統的時候;執政是一個困難的承擔,今天,她站在台上,看到許多熟悉的臉孔,心裡非常、非常的感動。

蔡總統說,這兩年多來,民進黨已經為台灣整體社會做了一些大規模的改革。這些改革,每一項都是過去政府不敢做、不肯做、甚至也做不到的改革。

蔡總統把改革分為4大項,包括「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她說,這4項改革都是在改變台灣,台灣也必將會因為這4項改革,而改變和進步,她希望百工百業的朋友們能夠多幫這4項重大的改革宣傳。

首先是年金改革,蔡總統說,民進黨政府把軍公教年金制度從破產的懸崖拉了回來。她知道,把錢從民眾的口袋裡面拿出來,一定會得罪人,一定會引發抗議。不過,為了台灣的後代,也為了年金的永續,她必須這麼做。

第2項改革是討黨產,蔡總統指出,她上任之後,啟動了追討不當黨產的歷史工程,在執行這項工程之前,沒有太多人相信這一天會到來,不過,民進黨做到了。台灣的民主又往前跨出一步了。國庫通黨庫的不公不義已經成為歷史,該屬於台灣人民的財產,終會回歸國庫。

蔡總統也提到,今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它將會是戰後台灣歷史上,第一場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這一天,我們等了幾十年。各位,討黨產,我們做到了」。

第3項改革是減稅金,蔡總統說,政府完成了照顧年輕人跟弱勢者的稅制改革。我們推動的稅改,減輕了受薪階級的稅負,特別是年輕人、育兒家庭以及弱勢者,「我說過,執政不是一場又一場的表演,執政是幫年輕人解決他們生活上面對的每一個問題」。

第4項改革是新能源,蔡總統說,政府已經啟動台灣的能源轉型,這個轉型將會提高台灣的能源自主,台灣是個地震頻仍的國家,天災讓核電風險的惡夢揮之不去,無解的核廢料更是最典型的世代不正義,政府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邁向2025非核家園。2018/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